2009年7月8日星期三

阿喜妮流感

張老師: 同學們早, 現在先點名. 咦? 彭同學呢? 怎麼還沒來?

Dewon同學: 報告老師, 他剛才打給我說轉個彎就到了.

張老師: 又來這套? 不等了, 我們先上課. 今天的題目是...

老師寫在白板上: A H1N1

Freddy同學: 老師, 什麼是Ahini? 是日本人嗎?

張老師: 那不是唸Ahini, 那叫 A H1N1. 又稱猪流感.

葉同學: 老師我知道, 那發生在墨西哥, 由猪傳給人的病毒.

張老師: 沒錯, 最近也傳到我國了, 越來越嚴重了. 從疫區回國的國民要自我隔離七天, 連家人都不可以接觸呢!

黃同學: 那不錯啊, 可以放假, 還不用扣leave 哦!

戴同學: 你都short的, 聽說連吃飯大便都要在房間里解決, 好像關監牢一樣啦!

鄭同學: 你們靜啦! 老師你的主題是要我們如何提防患上這種病嗎?

張老師: 哦不是, 我們都不是醫生, 那是醫生的工作. 我們今天要探討的是 A H1N1 為什麼要叫猪流感. 最近有高官指示電台報新聞時稱這種病時要唸猪流感, 或swine flu.

芳同學: 聽說這樣唸會比較順口, 那高官可能舌頭太短, 說不完這像繞口令的名字.

Janice同學: 還聽說那高官不吃猪肉, 謙猪脏, 故意這樣做讓那些也不吃猪肉的人覺得噁心, 然后趁機會把全國的猪殺掉, 讓大家都沒得吃.

張老師: 嗯... 我們不可用大人之心, 度小人的腹, 凡是往好的方面想.

Susan同學: 老師, 應該是小人之心, 度大人之腹吧...

張老師: 開玩笑, 我是大人, 他們是小人吧! 林同學, 你有什麼看法?

林同學: 嗯... 我覺得或許可以改名叫'阿喜妮' 吧! 又順口又好聽. 只要把那1換成I就行了.

張老師: 不錯, 不愧是公關系的學生, 想得週到.

彭同學: 老師對不起, 我遲到了!

張老師: 彭同學, 你的彎需要轉這麼大, 這麼久才到嗎? 算你缺席! 今天就到此為止. 下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