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5日星期六

欲蓋彌彰

共同科教學大樓公映一場戲, 吸引很多老師同學看, 座無虛席.


戲名: 欲蓋彌彰

演員: 皇委會, 驗屍庭, 反貪局, 警队

導演: 大馬政府


張老師: 各位同學看了這部戲有何感想啊?

黃同學: 老師這部戲一點都不好笑, 講明笑話片為什麼一點喜劇感都沒有?

彭同學: 不止不好笑, 我看了一肚子火!

張老師: 各位同學, 這是一部黑色幽默劇, 要往深一層想, 想通了, 你就會失笑.

葉同學: 老師我不明白, 皇委會到底是干什麼的?

鄭同學: 這你都不懂. 那是用來調查反貪局有無依程序辦事.

葉同學: 這個我知道, 但他真正目的是真的要調查反貪局有無依程序嗎? 當那天反貪局沒持搜查令去搜歐陽捍華的辦公室就己經有問題了, 連查案官都扭扭捏捏連自己名字都不敢報上來, 一看就是存心來找麻煩的.

林同學: 對啊對啊, 聽那官員說他見了那麼多記者不好意思, 走了過後又倒回來, 他是怕做壞事給人公開出來嗎?

張老師: 想想看, 如果是警察來查案, 看到記者突然不好意思就跑掉, 等記者走了又回去繼續查, 這樣不是很好笑嗎?

全班聽了爆笑...

Janice同學: 不過最奇怪的是驗屍庭的成立, 說他們只是調查死因, 結果他們只鑑定死者是跳樓死的, 誰不知道死者是墜樓死的, 那要他們來干嘛?

戴同學: 名號都稱他們是驗屍庭了嘛, 難道他們可以順便查死者為什麼而死嗎?

Freddy同學: 那警队的效率很快, 幾天就完成了調查, 是因為政治因素嗎?

Dawon同學: 你想想, 如果調查結果顯示死者是自殺死的, 需要這麼多天來查嗎?

Susan同學: 劇終很符合我的預測, 警察說死者是自殺死的, 無他殺嫌疑. 驗屍庭說死者是墜樓死的. 皇委會說反貪局违反調查程序, 提出建議, 最後不了了之, 沒有下文, 戲就這樣完了.

黃同學: 戲看完了, 可是說明是笑話片, 我怎麼還是覺得不好笑啊?

芳同學: 你剛才沒看到外國學生看了大笑嗎? 這丑聞, 傳到外國去了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