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9日星期日

反貪局到底是怎麼了!

張老師: 同學們好!

同學們無精打采...

張老師: 咳, 我知道你們都很難過, 我何尝不是. 一個大好青年無怨無故在反貪局跳樓死, 實在是給了我無比震驚.

鄭同學: 老師你對這件事有什麼解釋嗎?

張老師: 我也不太清楚, 只知道反貪局必須付上最大責任. 人在他的手上就必須保護他的安全.

葉同學: 聽反貪局說他們录完口供就放他走了, 只是趙明福自己要留下來休息, 他們就不管他了.

戴同學: 開玩笑, 如果是你, 你會留下來嗎?

林同學: 我肯定是飛著走了, 宁愿睡在外頭也不留下來的. 那種地方給我的印象就好像鬼屋那麼可怕.

Susan同學: 對對對, 聽說他們把証人像嫌疑犯一樣拷問, 利用疲勞轟炸手段逼供呢.

芳同學: 有報導說跟他一起被帶去問話的陳文華也是被這種方式來問話的. 他們是否搞不清楚誰是嫌疑犯和証人啊?

黃同學: 不管怎樣, 人現在己經死了, 應該先找出他為什麼會跳樓的原因.

彭同學: 對一個即將結婚的人, 沒有自殺的可能, 不是被逼的話, 很大可能是他殺, 但是誰會去殺他? 他有什麼被殺的價值?

張老師: 反貪局沒有殺他的必要, 畢竟他只是証人, 但如果他不和反貪局合作, 后果會是怎樣? 要知道, 反貪局這次突擊行動並不符合程序, 可以說是相當野蠻. 如果你激怒這些野蠻人猜想會有什麼結果?

Freddy同學: 以這個角度來看, 也有可能意外致他人死亡. 但是反貪局的窗戶都蠻高的, 需要跨上去才能往外跳. 而且如果你在反貪局開窗跳樓, 會沒有人看到嗎?

Janice同學: 這麼說案發現場不是在反貪局內, 而是其他层樓了?

Dawon同學: 如果是在其他层樓, 那就不是意外, 那簡直是謀殺, 難道明福對那里很熟, 可以隨意進出嗎?

鄭同學: 不管怎樣, 希望明福入土為安, 也希望案件早日水落石出.

彭同學: 希望這次不會又是無頭公案, 老實說我對警察己失去信心, 他們在政治上一點都不中立!

張老師: 唉... 讓我們在下課前默哀片刻, 為死去的人祈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