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日星期六

示威火越悶越烈

彭同學: 老師對不起我迟到了.

張老師: 不用緊, 大家都剛到, 雖然你還是最迟一個.

黃同學: 今早很塞車, 不知道為什麼, 警察叔叔設路障把大馬路缩成一條小徑, 好像要捉逃獄犯一樣.

Dawon同學: 又不太像, 他們大多數坐在路旁, 只有一兩個站在前面看你經過, 好像沒打算一輛輛來檢查. 我只知道我塞了一個小時, 火冒三丈也!

葉同學: 你們有所不知, 其實他們是要阻止人們參與示威大集會, 特地設路障來阻缓參與人數. 如果你車上坐著人多, 或小貨車, 大巴士都是他們檢查的目標.

Freddy同學: 這樣也不用設路障吧? 弄到整個交通癱瘓, 把我們也害慘了.

林同學: 這是不是叫宁可殺錯, 不可放過?

鄭同學: 可是這樣做可以有效阻止人們參與示威嗎?

芳同學: 有效有限. 這就好像你越阻止小孩不可做這樣那樣, 他們越想做, 越阻止, 反彈力越大. 也好像把火悶起來以為灭了, 想不到里頭越燒越旺.

戴同學: 以前有人投訴過警察用這樣的手段, 但是警察郤說要怪就怪要示威的有關單位和人士, 是他們弄到警察出此下策的.

Janice同學: 但是我覺得我們反而會怪警察多一點, 用這種消極手段來希望阻止集會的發生, 反而讓人們對警察的印象更加負面.

Susan同學: 這好像在幫有關單位免費打廣告說示威來囉, 順便拉抬一下形象, 讓反對黨像英雄姿態來出場呢!

張老師: 警察叔叔們還不知道, 他們中了反對黨的'超級無敵形象信心敗壞計'. 要恢復元氣, 我看要等換了政府才有希望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