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8日星期五

宗教何苦為難宗教

三美老師在一旁叹息, 張老師看到了就坐在旁边問候, 想帮他解懮.

三美老師: 我記得以前唸過一篇文章, 裡頭說到在纽西蘭的一個小鎮里, 都住著天主教徒, 日子久了, 越來越多的外來移民住了進來, 他們之中有些是回教徒, 因為沒有教堂, 沒有辦法進行朝拜. 村民們知道了, 雖然在報紙上看到回教的激進行為, 本身又是天主教徒, 但是和這些回教徒相處久了, 覺得他們並不是想像中的可怕, 于是想辦法為他們筹款建教堂.

張老師聽了點點頭, 示意他繼續說下去.

三美老師: 筹款進行得很順利, 他們終於可以建立一所清真寺, 讓這些新村民有一個地方來向他們的真主朝拜. 他們和當地的人相處得很好, 並不會因為宗教的差異而有所沖突, 由于互相尊重, 相反的可以使他們更加的融洽.

三美老師看著張老師說: 你知道嗎? 互相尊重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比互相容忍或諒解更有用, 尊重可以包容一切, 這才是天下宗教所傳揚的大愛啊!

張老師握著三美的手說: 我知道, 我知道, 今天的事讓你很不開心, 但那只是一小部份極端的人的行動, 不代表大多數回教徒都這麼想的.

三美老師: 唉... 我也想是這樣, 看看我們的麻吉校長, 他也表示憤怒, 我只希望回教徒能以寛容的心來接納其他人, 就好像纽西蘭的那個小鎮的人一樣, 來接受不一樣宗教的邻居...

(故事背景: 雪州政府批准一所興都教堂遷移到莎阿南, 引起約五十名回教徒不滿, 今天集體提著血淋淋的牛頭遊行到政府大樓, 還對牛頭贱踏及吐痰. 對興都教徒來說, 牛是神聖的象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