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2日星期日

犯便秘的夜猫子

日前和反作弊處阿末處長喝茶, 聊聊他的工作近況, 當然少不了他的苦水, 吐了我一臉都是.

張老師: 你臉色看來不好, 是不是便秘的老毛病又犯了?

阿末處長: 哎, 比這更慘, 我被勒令以後不能在晚上加班, 你知道, 我是夜猫子, 越夜越精神, 叫我在白天工作, 會效率不佳的嘛.

張老師: 都叫你不要在晚上盤問作弊的學生了, 人家也是人, 也有人權的嘛.

阿末處長: 可是多數學生白天要上課嘛, 而且涉嫌作弊, 被捉來問話很沒面子, 所以他們都建議下課後才來啊.

張老師: 這點你倒不用擔心, 會作弊的學生不會每天都來上課的啦. 況且你找那些証人學生來問話, 把人留到半夜不太好吧?

阿末處長: 他們白天也要上課啊! 難不成讓他們趬課哦?

張老師: 不管怎樣, 上層決定只能在白天錄供, 你一定得遵守啦.

阿末處長: 鳴... 老毛病就是因為這樣又犯了...

張老師這才發現原來一直嗅到死屍般的臭味是從阿末的口中漂出來的, 靠...

張老師: 最近的case搞得如何? 我記得基爾那單還沒搞定吧? 怎麼拖這麼久還沒結果?

阿末處長: 這個嘛... 調查總得花點時間, 不要冤枉好人.

張老師: 可是聽說他是光明正大拿著書出來抄吔! 還有照片為証哦!

阿末處長: 嗯... 張老師我跟你說, 人家怎麼說是納校長的干兒子, 要給人家一點面子嘛.

張老師: 奇怪? 他是納校長的干兒子? 我怎麼沒聽說過?

阿末處長: 我也是猜的啦. 你看看, 上次基爾在雪山社選舉慘敗, 抖出了多年來社團基金有被濫用的跡象, 可是納校長還在那裡挺他, 兩人的關係想必非同小可.

張老師: 那又怎樣? 別說你不敢下手.

阿末處長: 張老師, 我們反作弊處的工作你別理那麼多. 不跟你說了, 我要回家.

張老師忙拉住他: 喂! 多年好友, 爆一點料給我, 不知道真相我睡不著啊.

阿末處長: 好友又怎樣? 看看跑馬社的社長和執委們, 那麼好朋友還不是給社長給開除掉了, 我可不想像他們那樣, 在大庭廣眾面前哭給人看真是羞到不行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